沙上有印,风中有音,光中有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thodream

博文

必将顺利闭幕的亚运

已有 3087 次阅读 2010-11-15 23:1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亚运

       
  想了好久,始终不知道用什么题目好。因为,广州亚运实在包含了我和大多数广州人太多莫名其妙的情感。
 
       一、不胜其烦
 
       这个情绪来自于一年多前的穿衣戴帽工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大路小路开始了修整,把原本有点旧的水泥石基换成了据说是大理石材质的路基。于是,原来的已经拥堵的路面更加狭窄。上下班的时间大大延长。接着开始匪夷所思的BRT工程,大家好奇地研究着这个新奇的产物,以及由创建它带来的更加恐怖的阻塞。(很想知道张科长有没有亲自到工程现场或者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到公共汽车上去体验下民情。)再然后就是给路边的建筑穿衣戴帽了。这个工程的混乱程度简直到了搞笑的地步,且不说施工质量参差不齐,单说这施工的棚架带给小偷的无限便利以及带给居民的经济和精神损失,就让人怨声载道。
 
      大家都是接受党的教育长大的,知道什么叫大局,于是回家把张科长上下几辈狠狠臭骂一顿之后,继续哑忍着支持亚运。所幸,付出终于换来了回报。亚运终于顺利开幕了,外宾外地客人中央领导纷纷赞美羊城的涣然一新。那就那样吧,为了美丽的城市(不知道能维持多久),我们善良的广州人民认了。
 
      二、哑然失笑
 
      用这个词实在是无奈至极。无奈政府的管理水平低,无奈政府的诚信度低。民间谣传,亚组委的统筹能力非常低。本人坚决不信,传媒表现不错,志愿者宣传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施工工程看上去进行得有条不紊(不到开幕月最后一刻决不停工,可见安排多有条理。)盼望着盼望着,十一月一号到来了,政府承诺的免费搭乘公车和地铁的美好日子开始了。不过,好景维持仅仅一周就歇菜了。据说是政府没有想到地铁那么多人,无法承受那么大的运力,改发钱了。无语了,一片静默。家里老爷子哼了一句“政府怎么能失信于民呢!”更静了。不是在乎钱,只是觉得政府的决策怎么变地那么快,那么容易啊!
 
    没想到,经历了非典,经历了雪灾的广州政府还是没有学会写预案这个作业。无法想法,911发生在广州,我们的城市会乱成啥样子。不过放心,有官员会严正声明的,“广州绝对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我们不用预案。”于是,开幕式才开始讲第几句话啊,才说完迎国旗,这国旗还没有迎进会场,烟花就打起来了。估计,这是个惊喜吧!反正我没有看明白。
 
       三、如释重负
 
      亚运终于开幕了,单双号开始了,路上车少了好多。看到电视直播顺利进行着,看着路边的志愿者那么灿烂的笑脸,心里踏实了不少,再听说从全国抽调3万多武警官兵,就更放心了。
 
     电视上,中国的金牌数一路飙升,几乎战无不胜,心理负担更少了。感觉亚运就像全运会,只不过我们高价请来了各个国家的兄弟姐妹们过来陪练一下。一则让他们有机会走出国门见识下泱泱大国,二则是想挫挫他们的锐气,特别的该死的小日本。
 
    最不放心的国足还是让大家丢尽了脸!虽是意料之中,可是毕竟经历了扫黑,多少带点希望。结果又是N比零。就像周立波说的,就不要设立男足了吧!实在是丢脸丢死了!
 
    盼望着,盼望着,我坚信,亚运必能胜利闭幕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153-384129.html

上一篇:写在QQ和360打架之时
收藏 IP: .*| 热度|

3 刘洋 侯成亚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