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鄂尔多斯扬眉吐气之煤炭

已有 9509 次阅读 2010-8-7 17:34 |个人分类:旅行见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煤炭, 鄂尔多斯

让鄂尔多斯扬眉吐气的,第一是羊绒,第二是煤炭。第一次参观煤矿,去之前有很多预想,但没有想到煤矿之现代化、之大。

伊泰集团,去年上缴利税45亿元,今年预计50亿。

大地精矿,日产两万吨。人员下井坐皮卡,除了司机,可以坐四个人。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工作面。200多米的采掘工作面,只有10多名工人工作。供人员下井升井的副斜井口



采出来的煤由皮带运输送到筛分车间

筛分成块煤和动力煤分别储存。块煤临时露天储存(唯一见到散放煤的地方),动力煤储存在各1万吨储量的两个大圆塔里。



卡车开到圆塔下面,装车,运走。50吨卡车每天需要400辆。

遗憾的是,遵从了习俗,女士们没有下井。

 

神华集团准格尔能源公司黑岱沟露天煤矿,年产2000万吨。吊斗铲,臂长109米,高度约70米,价值6亿,采掘工作面2公里。震撼!平台上望下去(zoom)


维修站里的运煤车,轮胎高3.6米,载重150吨,邮箱装满需要3吨油,供一班用。

最后,蓝天白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350845.html

上一篇:鄂尔多斯地名Ordos,Erdos品牌与知识产权保护
下一篇:伊泰集团的感恩文化(外一则)
收藏 IP: .*| 热度|

8 武夷山 马昌凤 逄焕东 吉宗祥 苗元华 陈湘明 刘晓瑭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