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心理状况调查反馈

已有 4558 次阅读 2010-6-5 12: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反馈, 测评, 心理状况

学工的出身,一直以来对心理测评持有谨慎的态度。虽无菲薄,也没有认真的当回事。

一次听朋友讲起,他当年高中毕业之前,对前途感到迷茫,不知道将来想干什么。他父亲带他去做心理测评,回答了长长的问卷后,经分析,出现了两个峰值。第一高峰是心理学,第二高峰是法律。后来,他娶了心理学家,自己当了律师。听时只当是美国式的诙谐幽默。

去年,中国科协组织全国科技工作者心理状况调查,我们分会派了我和另一个年轻的同事去完成任务。上周反馈回来了“中国心理健康量表(成人简版)测评结果(个人)综合报告”。报告分总分解释、因子结果、以及心理专家建议。其中,总分解释包括优势、不足;因子结果包括情绪体验、认知效能、自我认识、人际交往、适应能力五个维度。

评测结果,总分较高,说明总体心理状态良好。情绪体验得分最高,说明比较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已经能荣辱不惊了?)。适应能力中等(还不太坏哈)。好像真的挺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332333.html

上一篇:花开了,又是明朗的夏天
下一篇:天道酬勤,再接再厉
收藏 IP: .*| 热度|

4 罗帆 陈国文 金小伟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