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厨房里+车轮上的春节

已有 3848 次阅读 2010-3-1 19: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 自驾

过年

尽管初七就来上班了,还是感觉闹完了元宵,年才过完了。

今年的春节,应该说是我上任以来最轻松的,因为四年前开始的努力今年初步见到成效,另外,队伍里原有的主力稳定、新招聘的人员素质好且很好地融入了团队。所以,虽然时间上仍然紧张,但心理上第一次真正感觉到放松。

和去年一样,为了家里热闹,年三十过年和初二初六有客人来时都是在家里做的饭。婆婆最高兴,这么多人一起忙活不说,还都是一大早就在家里热闹上了。好像今年我也比去年从容,每次做饭都从前一天的晚上甚至下午就开始准备,好像没费多大劲饭菜就上桌了。

初一开车出去拜年,一天走了三个地方。初三回老家,一大早开车3小时到家。短暂停留后去姐姐家吃饭,下午出去拜年,晚上同学聚会,9:30才回到家里。第二天一早又去看望一位长辈,因为下雪,路上时间延长,快中午才赶回家吃饭,下午往回返,天黑之前回到了北京。朋友开玩笑说我光开车了,都没有坐着(zhao三声)家里的炕。

初五陪两个刚工作的小朋友逛街,看到喜欢的物件却说超出预算,我倒觉得物有所值。我的卡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298745.html

上一篇:年终时节话感恩--妈妈
下一篇:相见、怀念、相忘
收藏 IP: .*| 热度|

1 柳东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