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有感于支撑破坏性发展

已有 4221 次阅读 2008-2-26 21: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今天听报告,刚听到支撑破坏性发展时,不是很能理解。请教讨论后,似有所吾。

发展到某个阶段,有时需要突破限制或者说破坏一些现有结构。谋求这种发展,更需要创新的意识和勇气。

记得刚刚工作时,周围一些师长还总是在感叹中国人站起来了。我真想说,中国人站起来是上一代人的业绩,我们的使命该是怎么让中国强盛。

几个十年过去,中国国力增强,科学研究也不像当年,起点是从读外文文献中寻找思路。现在的科学家们就是要站正了,在突破了国界的世界范围中竞争创新。因为真正意义上的创新是对人类历史、全世界范围而言的,加了地点状语的创新终究是有局限的。尽管科学家有祖国,科学是没有国界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16355.html

上一篇:年终考核有感
下一篇:参考文献引用面面观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