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年终考核有感

已有 4106 次阅读 2008-1-27 05: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一年一度,又是年终考核的季节。考核办法明确的规定、考核结果精细的划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为什么按照考核办法考核下来的一个不合格,怎么就引起这么大的波澜呢?

是因为从来就没有过吗?可从来没有就正常吗?

是考核程序有问题吗?可程序是按照规定制定并在考核会议上全票通过的。

是考核小组不公平吗?可考核小组是无记名投票选出来的。而且,小组经过仔细认真地讨论权衡。

联想到前一阵儿的华为合同事件,在北方反映强烈,而在深圳,好象没有谁觉得不正常。

归结下来,还是理念的差异。深圳人更具有前卫的理念和良性的竞争意识。这样下来,也就不难理解,当深圳大学已经在用H-index评价一个科研人员时,北方还在数EI,SCI文章数量,更不难想象,为什么建校只有20几年的深圳大学已排进国内高校百位,为什么22,000学生的体量只有1,200教师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15020.html

上一篇:我是怎么学英语的--Practice, Practice, and Practice
下一篇:有感于支撑破坏性发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