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eepingsui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博文

女人们,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已有 6728 次阅读 2014-2-25 20:24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男性, 女性, 不靠谱的爱

某日晚餐结束后,大家嘻嘻哈哈走出餐馆,有的准备回家有的则还依依不舍想找地方接着下半场活动。旁边一男性朋友的手机响起,他一看,是老婆来电,于是马上将电话转移给身旁的哥们,说“告诉她,我正在跟领导谈话,不方便接听”。于是乎,那位好兄弟拿起手机,压低嗓门,假装正经地原话转达。挂了电话,那哥们乐呵呵说“哈,搞定了!她说‘好的!好的!不好意思啊!’哈哈哈。”紧接着是他们开怀的大笑,像是中了个大奖或是出师告捷似的。我当时正好目睹了一切的发生,虽没说什么,可心里却不是滋味,因为某一天我将也会是别人的老婆,是不是意味着,自己也将会是某些场合里的小丑?!

自古以来“三从四德”就是女性行为规范中的核心。随着女性的独立自主不断加强,男女之间的地位悬殊慢慢缩小,但是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贤惠大方、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等等漂亮的词语仍频繁用于形容优秀的女子,它们也成为男人心目中挑选老婆的绝佳标准。社会上公认的好女人极少是单纯的事业成功女性,反之,更多的是懂得相夫教子,懂得尊老爱幼,所以身边很多的女朋友们一投身婚姻事业后,就开始勤勤恳恳地经营自己的家庭,甚至是倾注了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打理家里的点滴,为老公为孩子牺牲了自我增值的机会仍然不亦乐乎。这些心甘情愿的付出都没有错,可事情往往没有绝对的正确,如果它没立刻显现出不足,那也总会带着后遗症。

久而久之,老婆们为家庭付出越多,就会越希望得到丈夫的在乎和认可。虽然女人和男人都一样有被在乎的需要,但是女人总会希望那种在乎来得更真切,甚至可以眼见耳闻,再加上女人与生俱来的依赖心之后,她们就会产生强烈的反应。她们想获得老公更多时间的陪伴,她们以为自己为家付出那么多就有权利“管”老公,她们以为自己所倾注的爱已经够浓够烈。可现实呢?现实就是老公工作了一整天外加饭局之后,还不想回家;现实就是老婆们以为能引起老公关注的催促电话引来了老公弟兄们的哄堂大笑,而女人们却在家傻傻地以为自己做了一件特善解人意的事情。可事情也一样没有绝对的错误,老婆们用自己以为奏效的方式“管住”老公,老公们用善意的谎言处心积虑地化解矛盾,谁错了呢?其实,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只怪从一开始就没对过。

在当今这个不断挑战人的道德底线的社会之下,女人更需要温柔体贴,更要做到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但是都要用对地方才有意义。老婆们要懂得先呵护好自己,再用女人独有的柔情温暖家里男人的心,花心思在男人身上带给他感动,而不是整天念念叨叨他要早点回家,不要吸烟不要喝酒,因为真正能管得住男人的,不是老婆们关切的念叨,而是他们的自制力。自制力来自何方?除了自身的价值观和道德观约束外,更多的就是老婆的爱了。

我说老婆们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是不希望看到女朋友们都在受伤,其实我多想说,老婆们,请把自己当回事,学会好好爱自己,再去好好爱老公,爱家庭。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真的可以管得了谁,也没有人说结了婚,你就拥有了独享老公的权利。每个人都有选择和被选择的权利,最终最能管得了自己的,除了信仰,就是那看似不靠谱的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493-770958.html

上一篇:说晚年--从肥嘟嘟外婆的故事讲起
下一篇:爱的能力
收藏 IP: 14.18.154.*| 热度|

6 陈钊 梁红斌 曹聪 王海辉 强涛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