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lienz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amlienze

博文

我也从山大毕业了

已有 4986 次阅读 2012-7-9 22: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毕业

我也从山大毕业了
    今天我完成了老师给的任务,明天就要开始整理电脑里的东西,再过几天就要真正的离开山大了,换句话说,我也从山大毕业了。
    我是中国日化研究院的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安排,我们研一在山东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理论课学习。一年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经历了很多事情。
    去年9月初,我第一次来到济南,第一次走入山大的校园。随后我加入了苑世领教授的课题组,成为化学老楼116实验室的一员。该课题组主要做分子模拟理论计算,虽然以前有所了解,但面对所要模拟的体系仍是无从下手。为了尽快适应科研环境,我就多看文献,多请教师兄师姐们,多练习模拟软件的使用。研一的上学期,课程很多,包括周六日也安排有专业课,但只要有空闲时间,我都会去实验室,每天晚上都要10点才回宿舍(实验楼10点关门),之所以这样学下去,是因为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下学期开始后,课程少了许多,主要任务是做结果分析和写文章,期间遇到了种种困难,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实验室里,大家都很勤奋,包括老师也是不分周末假期,并常到实验室问问我们是否有问题,很多问题都得到及时的解决。实验室以及整个理论组每周都会举行一次组会,交流与探讨使我们受益匪浅。
    除了科研,实验室里的兄弟姐妹们,和谐相处,亲如一家,也不乏很多欢声笑语。我们穿着相同的服装一起去旅行、一起聚餐、一起拍照、一起为今年毕业的师兄师姐祝福。所到之处,统一的服装都会成为一道风景。
    就要离开山大了,心中有很多的不舍和感谢。感谢苑老师的悉心教导和热情帮助,感谢实验室所有成员的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所有给予我帮助的山大老师和同学们。再见了,各位,祝愿你们一切顺利,在山大的日子我将会终生铭记。
 

一起去旅行
 

师恩难忘
 

师兄师姐毕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335-590544.html


下一篇:与高校不一样的研究生生活
收藏 IP: 58.194.171.*| 热度|

4 迟菲 曹聪 刘桂锋 曹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