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剑武:生态学研究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wu -- 博学,审问, 慎思,明辨,笃行

博文

地球气候变暖是一个错误理论导致的错误结论? --No.

已有 4693 次阅读 2012-2-5 11: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不明白为什么一些“科学家”还在怀疑气候变暖这一结论。对于温室气体造成全球气候变化在国际主流学术界是没有争议的,现在存在争议、也是需要深入研究的是气候变化的影响(深度和广度;对自然界及社会经济)以及如何防范。
 
简单的常识是:气候变暖指的是(在空间上)地球的平均气温(不是局部)增加的趋势(在时间上的平均)。最敏感地区、最直接的证据是地球两极冰盖的减少。多年的遥感数据提供了没有任何疑义的证据。很快,北冰洋夏季可以通航了。很多国家早已在研究这一“影响”--也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不用提IPCC总结了成千上万篇文献后提交的报告(IPCC报告是总结和综述已有的成果,不是他们自己提结论),仅看看几乎每期的“Science”和“Nature”上都有关于气候变化的论文。Nature 最近出了子刊“Nature:Climate Change". 科技部和中科院也投入了大量经费研究气候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41-534440.html

上一篇:给饶毅等“不候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建议--当非官方的院士
下一篇:中美个人时间管理的差异
收藏 IP: 174.63.127.*| 热度|

5 罗德海 周少祥 赵斌 杨连新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