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豆豆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豆豆

博文

重力空间的物质生态演化过程:地球化学循环的几个细节问题

已有 1868 次阅读 2020-5-26 16: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重力, 空间选择机制, 开放体系, 能量输入, 物质循环

1、物质的化学循环,必须发生化学变化。简要地说,就是氧化态到还原态再返回氧化态。

2、氧化态到还原态,非自发过程,必须消耗能量(能学范畴),必须有能量供给。光和雷电是最佳的能量补给。因此,整个体系必定是开放体系。

3、化学变化或者化学反应发生在不同区域。a、非自发过程需要的能量补给来自外界环境,因此,氧化态到还原态,必然发生在地球大气层和气液界面上或其它能量供给点。b、还原态到氧化态,释放能量的过程,自发过程可以发生在任何区域。

4、物质的运动与化学态化学结构密切关联。物质迁移,必定与该物质化学形式有关。硝态氮(氧化态)在水中,不太容易出现大气中。氨氮(还原态)易挥发,易溶于水。氮气(中间态)微溶于水。地球大气组成历史演化必定与此相关。

5、与之相关的必定是重力的基础性作用。概括起来就是,“重力空间的物质生态演化过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402-1235057.html

上一篇:仰望夜空,欲与群星共舞
下一篇:生命系统与物理系统的区别:熵循环?
收藏 IP: 117.178.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