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ong08 湖南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博文

博士毕业了,工作问题来了

已有 8889 次阅读 2011-12-21 17:4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研, 博士后, 学校, 硕士点, 副教授

博士毕业了,前期准备的论文也一篇一篇的发表,但是就业的问题来了。

我有几种选择:
一,学校是985加211,但是学校要做师资博士后2年,考核后如果通过加3年的无编制科研岗,如果在5年后成为副教授就有编制了,在这5年中,工资很少,几乎没有住房公积金和科研启动金(有也很少,未考虑)。

二,学校是985加211,国内算是No.1的学校博士后,待遇还好,可以养活自己,科研平台好,很适合自己的科研发展。

三,学校是有985平台的211学校,专业内的老牌学校,也还不错。只是去了后没有合适自己的团队。待遇一般,有一些住房公积金和科研起动金,中部省会城市。(未有考虑)

四, 学校是一个新发展的学校,二本,专业发展很快,本专业有硕士点了,待遇很好,自己作为引进人才并解决爱人工作,待遇很诱人。沿海城市,环境很好。但是科研平台低了一点,去的话觉得有点屈,毕竟自己的科研还在一个上升期。

各位前辈和同仁有好的建议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3974-520681.html

上一篇:论文小改中的英语校订
收藏 IP: 120.203.193.*| 热度|

5 刘洋 马剑 罗汉江 高建国 刘波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