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uexu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uexuyue

博文

父&母-Life of Pi 有感

已有 2702 次阅读 2013-2-8 21: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父母

  每当我们怀想双亲的时候,总不自觉的把母亲放在前面。歌曲,和文学作品,也多数是歌颂母亲多一点,似乎母性触动了心底最柔软的懵懂,一点点觉醒,道不明,说不清。父和母,其实,是多么的一样,只是,各自的表达,只有在不同年龄段,才能逐渐领悟。
  生来为男性,渐渐的抗拒和接受,不太宽的肩膀,肩负着是什么。荷尔蒙以及人类活动的规则,驱使着身体和思想连轴转,恐怕有一天对这个世界有了过多独特的解读,然后不顾世俗的伦理,继续着自己的执着,伤害周遭的平凡人。
  妥协,是想到那些曾经善待我的人们,对信仰的敬畏,让人在胸前合十。
  唯有,阿门,麻醉,如李安的孟加拉虎,来不及说一声再见,矫健的身躯消失在森林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3849-660621.html

上一篇:十一月的肖邦
下一篇:湘茶
收藏 IP: 112.1.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