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现实与理想的中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ly

博文

博士生应该有什么样的状态?

已有 5882 次阅读 2010-1-7 23: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生活, 状态

     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个适合搞科学研究的人,做实验有时候也会马马虎虎,我不清楚自己有什么样的资质拥有什么能力?困惑于自己将来究竟应该或者能做什么?以前的我坐不住,闲不下来,生怕有什么事情没做到忘记了或者怕别人有好的事情落下了我,但是现在我能够坐在那个板凳上,静静的看文献,解答问题。不喜欢太热闹。我真的变了吗?越发觉得自己是个生活在象牙塔里的人,每次上街看到那些贫苦的人,内心除了同情和无奈,似乎没什么我能做的。我不敢想象自己的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进入高校做一个人民教师,每天上课,发论文,评职称?或者进入公司,先从基层做起,最后变成不高不低的?

    现实的生活状态:每日在实验室不得闲,做实验,看文献,还有一些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用品的维护,但是每当回到寝室,面对电脑,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看点什么?泡沫剧似乎已经不够吸引我,浏览网页也就是看看日常新闻,剩下的时间除了睡觉也想不出要干点什么。是不是至少应该培养一点兴趣爱好?看着慢慢成长的90后,越发觉得自己慢慢变得老了,是心态的,越来越不能接受现在的什么娱乐明星,都似小孩子过家家。

    我还不清楚会不会有人和我有一样的感受,一样的困惑?为什么应该是激情四射的年代会成为现在的样子?

   偶有小感慨,    以此鼓励自己努力向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973-285167.html

上一篇:首次开博--一个初入博士生行列的新生感言
下一篇:下定决心改掉坏习惯
收藏 IP: .*| 热度|

1 赵星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