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i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lihong

博文

相对论公式已经可以用傅里叶级数表达式等价代替

已有 3513 次阅读 2019-1-6 10:09 |个人分类:原创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量子力学计算涉及偏微分波动性方程,一直以来颇为勉强,我们前期用量子力学计算描述纳米颗粒表面电子状态,发现问题很多。我们知道著名物理学家狄拉克为了把相对论公式与量子力学建立联系,用麦克劳林级数来表述质速关系,引出矩阵量子力学,但是表述过于复杂。前一段时间,我们在线发表了关于用傅里叶级数描述质速关系的论文。然后将其带入相对论公式中,这样将相对论公式全部被傅里叶级数形式表述了出来。并对此进行了验证,从数学形式上,与已有公式是完全等价的,但是却把波动性自然引入了相对论中。原来相对论公式中自然包含波动性,而且由于方程是平方关系,对于狄拉克引入的反物质概念也可以完全以场论方向性理论解释覆盖,这一解释更自然更简单。

具体论文见https://zenodo.org/record/1472644#.XDFdt_ZuI2w。

虽有个别同仁给予很高评价,但我还是希望能有更多同仁来参与讨论推广这一结果,并提出宝贵意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9270-1153194.html

上一篇:德布罗意波能否在数学级数形式上与相对论统一
下一篇:氢原子光谱的精确计算新方法
收藏 IP: 222.90.67.*| 热度|

2 杨正瓴 王林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