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wujief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wujiefan

博文

高版本Android emulator 无sdcard 时安装 sl4a 和python

已有 4430 次阅读 2016-2-25 10:07 |个人分类:科研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挫折了一阵子,终于在windows下把python安装在了android emulator上,其中还需要装一个script 解释器sl4a。这里记录其中一些经验。


android-sdk 可到 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l.html下载 (需要vpn跳墙 --- 天朝下的生灵就是活的如此地没尊严)。


android sdk 2.2版本装好后创建的 AVD (Android Virtual Device) 应该有sd card,之后的sl4a和python安装就应该简单些,同样按照下面讲的在命令行安装就行了。


高版本的如 android sdk 6.0安装后创建的 AVD 都没有sd card选项,看 hw.sdCard=no。这时要装sl4a 和python_for_android 就通不过。再者,在这2012年之前网上讨论的sl4a和python的apk的安装都是说到 网站 code.google.com/p/android-scripting 上下载的,这个网页现在已经移走,指向github,但github上SL4A项目只有介绍,也没有下载,可能时因为后来 sl4a 项目也停止更新了。


所以,装好android-sdk,并从sdk创建了一个AVD (下面举例如 名为 android2.3.avd的AVD)之后,

现在的方案如下:

1, 可到下面网页下载需要的两个包:  android-script.googlecode.com/files/sl4a_r6.apk,  android-script.googlecode.com/files/python_for_android_r1.apk.

2, 在windows命令行cmd 创建sdcard。到 安装 sdk 的目录下的Tools 下,即 {PATH}sdkTools,

> mksdcard 512M sdcard.img

然后 copy sdcard.img 到 AVD 和 SDK 配置的缺省目录下  C:Users{username}.androidavdandroid2.3.avd   ({username}换用实际的用户名)

再修改建好的AVD的配置参数,在config.ini 中 hw.sdCard=no 改为 hw.sdCard=yes

在 hardware-qemu.ini 中的一行

hw.sdCard = no

改为 两行

hw.sdCard = yes

hw.sdCard.path = C:Users{username}.androidavdandroid2.3.avd/sdcard.img



3, 同样在DOS 命令行安装另两个包。cd 到 {PATH}sdkplatform-tools 目录下,

> adb install sl4a_r6.apk  

(会显示成功安装)

> adb install python_for_android_r1.apk


然后到AVD的app里去看就有了SL4A 和python 了。 SL4A已装完,但这是里面的python script例子还没有。

点击python,会提示“安装”,点击后继续安装未完成的python包(国内不能直接下,需要连接可用的vpn跳墙 --- once more: 天朝下的生灵就是活的如此地没尊严)。 成功后再到SL4A 里就能看那到一些python程序的例子了。


4,现在可以用了,结束 :)


装完后补充一下 (别骂我): (1)可以用更方便的android emulator,比如BlueStacks,可到国内站点下载。(2)sl4a,python等apk 包如果找到合适的国内站点下载,那可能就后续的安装就不需要vpn跳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9201-958425.html

上一篇:分子模拟与计算等方向博士后招聘
下一篇:雷洋之死:官方放大百姓的罪,弱化自己的错
收藏 IP: 124.16.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