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儿做科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nfouer 以文会友,以理治学,文理交融,教学相长。

博文

朱宗晓在忠孝军团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原文

已有 4647 次阅读 2015-11-13 21:2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留学, 创业, 公派, 忠孝军团, 忠孝文化

这些天,有一件事,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跟大家说,怎么跟大家说。

就在我在朱老师的研究小组发出邀请大家参加忠孝科技的微信群聊后不久,我收到了这样一封祝贺信。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我必须在明年3月底之前办完手续,前往美国费城留学,否则将取消5年之内的申报公派出国留学的资格,并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

  这个申请我今年1月也报过,国家没有批,想不到9月再报,却批了。

  这该如何是好,我刚刚你们召集回来,你们就像过去12年历史长河中散落在大江南北,全国各地的一颗颗珍珠,我好不容易用忠孝科技这根线将你们一颗颗串起来,正准备做出一串串精美绝伦的项链时,这根线却要被抽掉了。

  所以我不甘心,所以我加快所有事情的进度,一遍继续召集人马,加强沟通;一遍积极与孵化器的官员洽谈,希望在我离开之前,让公司建立起来,入驻进去。

  孵化器的官员,给我的答复也很明确,入驻没有问题,将来跟各种资本对接融资都没有问题,甚至他们也可以考虑入股我们的公司,但前提条件是,我必须在。

  这就让我为难了!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我回到了我的初心,为什么我们要建立忠孝科技这家公司?

  公司的理念经过这几天多次迭代,反复修改,现在表述成了这样:

 “以让子女安心工作为忠,以替父母排忧解难为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用科技产品帮助老年人实现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

 未来老无所依的中国需要我们这家公司,那么现在的美国,它需要吗?

 美国一直被称为儿童的天堂,成人的战场,老人的坟墓。美国现在就需要我们这家公司。

 如果我们能够把公司的奠基石,建立在有老人坟墓之称的美国,师夷长技以自强,携洋人以服华人,是不是更有利于未来公司乃至集团的发展呢?

 所以我决定到美国去,考察他们的相关产业,了解他们的相关产品,接触相关的国际资本。

 我也希望各位在国内,做好相应的功课,为我提供必要的支持。

 既然忠孝科技暂时成立不起来,我打算给这个群起一个新的名字。

 去年,傅盛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国挑选紫牛创业者,每队30万,组建了20支傅盛战队。

 我当时也报名了,但我报的创业项目需要3个亿的投资,30万,连根毛都不够,傅盛他玩不起!

 你们或许不是什么紫牛,我也比不过人家傅盛。但我们有共同的记忆,共同的基因。

 我记得跟你们相处的每一个细节

 我记得白勇参加电赛时做出的那个没放入评审的新测量方案;

 我记得黄绍媛在参加5校联合毕业答辩,那是我的第一个省级优秀毕业论文;

 我记得每年毕业设计时,我们每周一次的例会;

 我记得你们愿意接受挑战并追求卓越,我记得你们说过”不打折扣、没有借口“。

 这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这是我们共同的创业基因!

 他,傅盛,用一个月,组建了20支傅盛战队;

 我,朱宗晓,就用了十二年时间,打造了咱们这一支忠孝军团!


PS:2016年,咱们忠孝军团要集中精力办好忠孝文化微信公众号zhongxiaowenhua。

忠孝文化的微信公众号zhongxiaowenhua

忠孝文化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ongxiaowenhua

忠孝军团的官方微博:http://weibo.com/zhongxiaojuntuan 

编者按:科学网可是我的娘家人啊,大家要支持我,关注我们忠孝文化的公众号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882-935042.html

上一篇:求指教:麦家《解密》中的希伊斯棋/数学棋真的存在吗?
下一篇:关于开展世界机器人麻将大赛的倡仪书
收藏 IP: 59.175.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