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uzhu 大胸怀,小智慧,常怀感恩心,快乐向前进

博文

按标题搜索
鸡汤虽补并非人人适宜
2010-10-15 14:01
鸡汤的主要成分是脂类物质、游离氨基酸、小肽、矿物质元素等,属滋补佳品,营养丰富又美味,但并不是所有 的人都适宜喝鸡汤。 胃酸过多者不宜: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鸡汤。 胆道疾病患者不宜: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 ...
个人分类: 科普|339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早晨养生
2010-10-13 11:20
人到中年,觉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裨益颇多。 1.早睡早起,早晨醒来不要急于起床,待20分钟后为宜。 2 起床后先喝200-300毫升淡盐水。 3 养成早晨排大便的习惯。 4 早晨洗个温水澡。 5 吃有营养养早餐:牛奶可以不喝,鸡蛋不能少:青少年2-4枚,中年人1-2枚,老年人1枚。
个人分类: 养生|3092 次阅读|没有评论
要正确对待中文论文的作用
2010-10-12 16:38
自从国内某大学将Sci论文引入科研绩效评定指标以来,中文论文就逐渐被贬入低水平或没水平、粗制滥造之地,而用英文写成发在Sci杂志上的论文越来越成为高水平论文、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代名词了,并且已成为国内所谓一流大学或高水平大学在获得学位、晋升职称、科研奖励时的限制性指 ...
个人分类: 杂谈|3562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