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go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 只能一直向前,我明白一切无法回头

博文

Abaqus Riks方法计算出现位移减少的思考

已有 11093 次阅读 2011-9-1 04:59 |个人分类:科技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arc, abaqus, length, Riks

最近在做Mixed Mode Bending的模拟,用了两种途径,一种是直接在Beam上施加成比例的两个力加载,运用力控制的Abaqus Static Riks 求解;另一种是模拟施加荷载杠杆,在杠杆特定位置施加一个力荷载(广义力),可运用力控制或位移控制求得结构进入软化段的力-位移曲线。

其中遇到以下几点纠结、痛苦、思考,给后来人一些类似问题线索吧:
1,Static Riks 方法不一定能得到结构进入软化段后结果收敛。如果需要控制收敛准则,可以从*control中定义与field,increment相关的tolerance,以便在容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得到收敛结果。

2,在用力控制与位移控制两种方法中,均出现在结果进入塑性段加载过程中,局部出现位移减少现象。结合网上讨论,个人理解为结构进入塑性段,意味着施加在结构上的力荷载减少,此时计算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塑性加载,另一种是弹性卸载。在施加边界条件的位置由于有控制在,自然是塑性加载;在非直接控制的局部,可能出现力减少引起的弹性卸载。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探讨。

3,在结构进入塑性阶段后,位移控制比力控制能更容易得到结果,个人经验,待验证。

很少发这种技术贴,不妥之处,欢迎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755-481679.html

上一篇:新年快乐
下一篇:温暖如初
收藏 IP: 128.59.150.*| 热度|

1 dunkelbla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