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spangl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zspangle

博文

平安夜的收获:十方共话科学史

已有 3710 次阅读 2011-12-24 22:34 |个人分类:会议小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平安夜, 冬至会议

中国没有圣诞节,但又很例外,到过节的时候总是不缺洋节的气氛,交通大学科史系的冬至会议今年也相当附和的成为了圣诞会议,今天是会议的第一天,来自北京上海的几所牛校的牛人们云集一起,以南北交流之名,,共议学术,有七十余人之多,史称:十方共话科学史。
 
今日收获颇丰,此次圣诞(冬至)会议,果真为近几年来最为壮观者之一,各位老师也着实用心,虽板砖横飞,但诚恳之至,师恩难忘!
 
作为纪念,以今日之表现,推出带砖牛师三名(排名仅以今日的表现):
第三名:钮老师,语言幽默之外又加之以犀利,每每均能点中问题之关键,而于言谈挥洒之间颇显从容不迫。
身兼数职,全盘统筹本次会议,更难得的珍贵之处,百忙之余,摄美女板砖图,全场沸腾,吾虽不得原图,但能现场观之,窃以为足矣!
劳累度满分,幽默度满分,技术满分。
第二名:关老师,只能以饱学之士称之,每每发言,字字入木三分,细细一品,顿时不由全身叹服,学识之深,目光之远,实在是只能叹服叹服再叹服!话虽不多,颇有主人翁之态,略微调侃,满座皆动,有关老师在,冷场之辈只能远避千里!
沉稳度满分,幽默度满分,儒雅满分!
第一名:吴老师。吴老师字字珠玑,人帅语更帅,北大的气魄真是可见一斑,称号:砖王,见人拍一砖,江刘二老亦不能幸免,但句句发自肺腑,无懈可击!最后语重心长,倾心传授,虽然幽默实足,但着实句句令人动容,对我等初学之人,实在是如平地清雷,受益匪浅!
幽默满分,态度满分,长相满分,犀利满分!
 
谈笑之余,深感不足,今日小记,作一比对,名师在侧,实乃大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7007-521712.html

上一篇:我的生活
下一篇:5个小时究竟可以做什么(听听时间的声音)
收藏 IP: 58.196.128.*| 热度|

8 鲍得海 李侠 曹聪 邸利会 汤治国 武夷山 蔣勁松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