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飘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ensambao

博文

时间给了我什么?

已有 3235 次阅读 2015-7-29 10:31 |个人分类:社会视角|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欺骗, 诚信, 青年人, 小伙子

上次提笔写点东西,还是两年前的火热七月。时间过的真快,也真是流水时间,对我们成长的洗礼,对我们心灵的冲击,才让我们真正认识我们的社会。其实,成长过程中,有所悟、有所识,是好事,怕就怕认识不清,领悟不透,在欺骗中彷徨、迷惘。


作为青年人,最近真心地被南京麒麟购房小伙子们的境遇所感慨。激忿填膺却无赖,火爆身心依然无解。下面就是这些刚需的苦口心肠,君不见那小伙子都有两行泪水?

http://mp.weixin.qq.com/s?sn=8f1dff3505bb44591882121ec7bc7726&mid=213637494&idx=1&scene=5&__biz=MzIzMDAzMjI1NQ%3D%3D#rd 


这是一个赤裸裸的社会欺诈。难怪现在大力提倡诚信,因为整个社会就缺这个。在这样一个环境里,能慎独其身,出污泥而不染吗?我想是不可能的,君不闻当今少林也风生水起、不甘落后吗?比不上嵩山的宁静,我们科研还能走出红尘多远?


开始迷茫了。赶紧闭上眼睛,钻进自己挖的三尺柱芯中,和泥巴菩萨且度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6829-909062.html

上一篇:闲话人生
下一篇:山地与人生
收藏 IP: 210.72.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