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飘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ensambao

博文

成长行动30问

已有 4891 次阅读 2013-4-19 21:44 |个人分类:社会视角|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 生活, 人生, 成长

最近,整个网络都被恐怖主义,校园枪击,投毒事件等血腥、残忍的事件所笼罩着,就像置身于雾霾之中一样,让人神经紧张,呼吸困难。面对人类社会发展的种种迷惑和忐忑,我没别的可说,仅以下面的30问送给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孩子们。能让年轻人健康成长,是家庭,国家,乃至整个人类的福音与希望!


成长行动30问

1、热爱工作:我是否把工作当成最大的乐趣,知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2、目标明确:我是否很清楚明确的知道我所要达成的目标是什么?

3、动机强烈:我是否在脑海里已经看到成功之后的情形,以加强成功的欲望?

4、责任担当:我是否清楚地知道我参加的每一项任务背后的责任和义务?

5、计划周详:我是否拟定周详的具体的计划,并且随时评估执行的结果?

6、行动积极:我是否决定了马上去做,不迟疑,不找借口拖延?

7、专业进修:我是否努力吸收专业知识和技术,永不满足?

8、培养创意:我是否加强创意和想象力,以提高扩大我的思考层面?

9、潜在意识: 我是否经常利用潜意识的神秘功效帮助我解决难题?

10、态度热诚:我是否充满热诚而且还能感染四周的人?

11、心胸开放:我是否心胸开放,有由容纳异见的雅量?

12、虚心求教:我是否常常乐于请教别人,吸收别人智慧和经验?

13、自我欣赏:我是否经常喜欢自己,肯定自己,重视自己?

14、自己认识:我是否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15、思想个性:我是否不断地改善自己的思想,谈吐,仪态,使人乐于亲近?

16、人际关系:我是否注意并改进人际关系,加强和谐的效果?

17、团队协作:我是否运用沟通协调集合众人力量,以达众志成城效果?

18、积极肯定:我是否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所有的事物?

19、意志坚定:我是否意志坚定地绝不向困难、挫折低头放弃?

20、专心一致:我是否心无旁骛,绝不三心二意,一心二用?

21、不计报酬:我是否乐意多付出一份心力,绝不斤斤计较报酬?

22、良好习惯:我是否随意注意并且培养各种良好的做事和生活习惯?

23、冷静客观:我是否能够排除私心,偏见,保持客观冷静?

24、善用时间:我是否懂得充分利用时间,懂得时间是最宝贵的财富资源?

25、用钱讲究:我是否了解金钱的功能,懂得花钱的艺术,不铺张浪费?

26、保持健康:我是否留意吸收营养,保养身体,锻炼身体?

27、珍爱生命:我是否懂得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还属于家人、朋友,知道爱自己,爱他人?

28、尽孝勿等:我是否知道世上最不能等待地是尽孝父母,心里时刻横躺着家庭意识?

29、贫富勿比:我是否看淡身外之物,不贪富弃贫,能够自娱自乐、自享其乐?

30、忧患意识:我是否能够做到未雨绸缪,具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6829-681943.html

上一篇:对个人职业发展的一点思考
下一篇:闲话人生
收藏 IP: 159.226.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