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kun23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kun232

博文

孩童的教育我们到底该做点什么?

已有 2645 次阅读 2018-1-30 14:5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好久没有写点东西,留作2017年的纪念!

         

      纷扰的时代里,非常容易被裹挟着前进!

      成年人都没有能力辨别生活的方向和重心,没有办法真正安静下来思考人生的方向。太多表象的安静与思考,太多的不自然,不舒服!

      每一个生命都有自己蓬勃生长的力量,森林里的大树和原野上小草无论狂风暴雨还是酷暑严寒都有自己成长的样子;谆谆教导、冷眼怒目、摩拳擦掌都是人性的恶,因为这些都是虚荣的“权利”和强加给自己的“自尊”,尽管“您”蹲下去了,但是“您”依然“盛气逼人”,Ta一定感受到了自己的藐小和不屈,你为什么区别于我,你的权利和傲慢来自于哪里;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有一颗成长的种子,“人之初,性自强”,因为只有成功才可以带来满足和快乐。这个世界无时无刻不被成功所包围,但是却没有了欢乐与幸福。我们总是怀着强烈的“欲望”与Ta们幼小和柔软的心灵相处,Ta们渴望得到的是心灵的陪伴,是共通的纯净欢乐,一点点的“杂质”这世界上最敏感的心灵都能捕捉的到!有时候最残忍的不是没有陪伴在身边,而是你的丑陋灵魂离的是如此之近!
      你不可以以自己龌龊的灵魂去玷污纯净的心灵,请大胆承认你的无知和无能,请你聆听这世间最美好的“成长”之华丽乐章!上天给了每一个父母最为“珍贵”的礼物!我们应该心生感激和敬畏。

      生命一定会成为自己最好的样子,自然向前!



最好的样子
张小润      中国

一路向前,
每一步都不会白走,
登顶,
蓦然回首,
已经走过了那么多路,
nothing but experience

2018年1月30号
丽娃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6147-1097613.html

上一篇:每个人都是有责任的
下一篇:诗意人生
收藏 IP: 222.66.1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