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y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ying

博文

事业就是从工作小事中做起

已有 1807 次阅读 2011-2-3 22: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年初一给在厦门的姐姐打电话聊天,谈到现在的年轻人不喜欢老师领导安排的小事情,现在的小事情就是不能评职称和赚外快的事情,姐姐说做事情不要目光短浅。
    现在在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固定工资只要固定的事情,多出来一点点事情都不太热心做。拿基本工资的基本工作,用尽量短的时间做完;然后其他的时间的精力都放在赚取外快上了。因为基本工资太低,一旦买房子都不够首付的。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人都不太愿意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很多年轻人刚工作,工资更低,比坐在办公室收发邮件的行政人员都低,这种情况下就没有人喜欢做那些小事情了。但是工作中往往会很多这些小事情,例如有报告要装电脑啊,要准备水啊,怎么办,总不能领导自己去做吧,这时候一般会安排年轻人去做。但是每周的小事情实在太多了,很多年轻人就不愿意做,即使做了也是马马虎虎,要不就是把激光笔没有收回来,要不就是会议室的钥匙没有还上,真是不让人省心啊。
   其实这些看似是小事情,虽然耽误事情,但是看出的是你的做事情的态度,可以让你在单位增加和领导的接触,增加的是你的人际熟悉关系,在单位里面单纯书呆子的可能一时文章出的多,但是后面的发展可能受限。
   年轻人还是应该年轻的时候多承担一些小事情,不要太目光短浅;科研的时间把自己的晚上和周末假期的时间好好利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428-410087.html


收藏 IP: 121.8.171.*| 热度|

2 许培扬 罗帆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