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簇&Gaussia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rding 量化计算/Gaussian/团簇/... ...

博文

GaussView画MO,density时的成键问题

已有 8679 次阅读 2011-12-15 15:22 |个人分类:Gaussian|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aussView

GaussView打开fchk文件,画分子轨道MO,density等时,有时显示的成键方式不是我们想要的,

比如有两个原子间不应该成键的,但是显示却是成键。
如果这时用Gview改一下原子间的成键情况,又会导致轨道等画不出来了(按钮为灰色)。
下面的程序是将fchk文件转化一下,修改其中的connectivity信息,得到合理的成键方式。
(另外,也可以gjf文件中加入connectivity信息,重新算一个单点,但是这种方法对大的体系比较慢)。


前段时间附件不能下载,造成一些同行的不便(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48663-949826.html)

这里重新上载,包含Fortran源程序,win和linux下的可执行程序,readme,一个示例的input文件。

供参考。


考虑到科学网附件可能会出问题,放一份在科音网:
http://bbs.keinsc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08&page=1&extra=#pid21114


rebondfchk.zi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2864-518758.html

上一篇:高斯freq改变温度压强等计算热力学数据
下一篇:第28届化学年会 墙报
收藏 IP: 106.37.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