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冰块,先进的能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水合洽客 研究几种冰,净化储运输气体,开发新型能源,提高能效.

博文

水合物照亮未来--ICGH6的数字

已有 5449 次阅读 2008-7-16 00:10 |个人分类:海外

7月6-10日第六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会议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国内有26人参加,有如下印象.

1)规模历届之最.人数526,论文416篇.美国 、日本、加拿大出席最多。没有出论文集,只提供光盘,体现了“有—无—有”的规律,第三届法国1集论文集,第四届日本2册论文集,第五届挪威5册论文集,第六届加拿大没有论文集,有光盘版。

2)中国学者的三个1。只有1个口头报告,石油大学的陈教授;只有1个“SESSION CHAIR”,本人Y有幸;第一次作为6个申办国家之一提交了申请,进行了答辩,没有取得成功。UK取得2011年举办权。

3)新朋旧友,忙不过来。大牛SLOAN, MORI,PETER(CHAIR),JHON(CO-CHAIR),UCHIDA(ISC),CHUVINLIN, NG, JULIAN等分别有聊,惟独没有见TOHIDI,据说比较忙。新认识了韩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日本等同行,不一一介绍。起来比较早,每天6:30,睡觉的比较晚24:00以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28-32316.html

上一篇:“天”内和“天”外水合物
下一篇:水合物金字塔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