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冰块,先进的能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水合洽客 研究几种冰,净化储运输气体,开发新型能源,提高能效.

博文

20年后来相会-大学同学五一聚会

已有 4576 次阅读 2008-5-9 17: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今年五一短假,南京工业大学88届化学工程专业毕业20年聚会.很高兴看到老同学,发现有8多8少.

1、出席的多,缺席的少

我们专业有96名同学,出席者63名,大部分同学都来了。有些还带家属来了,一家三口,一家四口。最有印象的是同学中有4对生了双胞胎,包括1对龙风胎.令人羡慕.

2、成熟的多,不成熟的少

大部分同学已经成熟,风华正茂,有部分同学依然幼稚、单纯,有的和20年前一样,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还有同学过2人世界(不知是否打算改变)。碰巧,比我们大10岁的化机同学也聚会,发现他们已经属于爷爷奶奶辈,希望我们衰老的没有那么快!

3、单干的多,当官的少

许多同学在党的富民政策下,自主经营化工或其他企业,当了老板,还有一些同学在企事业单位成为骨干和中层领导,有部分同学成为政府官员,比较少,比较牛.

4、做生意的多,搞学问的少

许多同学有业务往来,生意蒸蒸日上;只有不到五分之一在高校和研究所,母校有2位教师,其他高校有5位.

5、家庭稳定的多,家庭重组的少

大部分同学汇报,遵纪守法,家庭稳定;少数同学,家庭重组;传统教育使我们比较保守.

6、国内的多,国外的少

以前比较羡慕出国同学,因为自己没有能力,这次发现,只有极少数同学在国外,大家只能期望孩子出国深造了.

7、搞化工的多,搞其他的少

虽然很多同学很有能力从事管理、财会、审计、医药等工作,大部分仍旧从事化工行业。

8、健康的多,其他的少

绝大部分同学身体健康,还有一些出了意外,有的已经离去,所以健康第一,保护好我们的身体是最重要的。

 学校也有5大变化,分别是:

1、学校牌子大,从化工学院变成化工大学、工业大学。

2、校园大,在浦口新增3700亩,原生态校园,但老宿舍仍旧是8人1间,我的木版床仍旧在使用(新生情况好,这是市区老生)。

3、人物多,名气大,化工学院院士有欧阳平凯、徐南平等。

4、在去年的学科评估中,化学工程与技术成为一级重点学科,我们今天沾母校的光,明天为母校添光。

5、马路宽(大),新模范马路扩宽,老校门已经被三移了,几乎和基础楼挨着,师生个人活动面积没有增加,(老校区)操场没有了,高楼起来了,被叫作“科技广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28-24679.html

上一篇:奥运会和 “碳减排”,哪里跟哪里?
下一篇:中医与地震预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