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生态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生态人 “生态驿站”备草墩和清泉,请放下行囊,稍事歇息。

博文

我国著名生态学家、云南大学姜汉侨教授逝世

已有 7307 次阅读 2011-4-8 11:25 |个人分类:专栏3:国内生态江湖|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生态学, 云南大学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生态学家、云南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姜汉侨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45日晚1049分在云南省红会医院不幸逝世,享年83岁。

姜汉侨,男,19281月生,汉族,湖南邵东县人。195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系并留校工作,1956年调至云南大学,1980年任生物系副主任兼任生态学与地植物学研究所所长, 1983年至1991年任云南大学副校长,1984年起兼任云南大学生态学与地植物学研究所所长,1985年起,先后担任云南省重点学科植物学、生态学的学科带头人。他长期从事植物生态学和地植物学的教学和云南植被的研究工作,在热带、亚热带植被类型及其分布规律和植被资源的管理及利用方面有系统的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曾获国家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省级科技成果奖二等奖一项。19917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奖励。

兹定于2011410日上午830分在昆明市油管桥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请姜先生的生前友好届时前往(410日上午8时在校本部大礼堂旁停车场乘车)。

谨此敬告                              

    云南大学


                             20114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065-430844.html

上一篇:学会做一个真正崛起的人--日本地震检验了中国人
下一篇:积累金币,无法消费?
收藏 IP: 222.19.20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