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生态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生态人 “生态驿站”备草墩和清泉,请放下行囊,稍事歇息。

博文

第三届世界生态高峰会

已有 5193 次阅读 2010-2-10 10:05 |个人分类:生态研究3:会议征稿|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生态学, 国际会议, 学术研讨

第三届世界生态高峰会
Eco Summit 2007
http://www.Landscapecn.com/event 景观中国会展频道

主题生态复杂性与可持续发展:21世纪生态学的机遇和挑战

时间:2007年5月22日-27日
地点:中国·北京九华山庄国际会展中心

目前,世界正在经历着快速的城市化、工业化和全球化。 全球变化的速度、范围和深度正在从局地、区域和全球等不同尺度直接影响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人类活动导致的水资源短缺、荒漠化加剧、土壤退化、温室效应及环境污染已经成为全球发展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依据生态学原理,对环境、经济、政策、社会、文化等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进行生态学的辨识、规划和管理。生态复杂性逐渐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核心科学概念和工具。

第三届世界生态高峰会(EcoSummit 2007)的主题为“生态复杂性与可持续发展:21世纪生态学的机遇和挑战”。会议主要关注生态科学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整合,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其与政策和决策的整合。会议的目的是推动人类对生态系统复杂性的理解,为解决可持续发展领域中急待解决的环境问题提供科学基础。

第三届世界生态高峰会期待得到全世界所有关注生态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组织、生态学家及实践者的广泛参与。期待整个生态学界表现出一致的理念和决心,尽最大的努力,利用生态学理论与方法,去应对1992年全球环境与发展峰会、2002年世界可持续发展峰会,以及联合国2005年千年项目峰会上提出的各项挑战。

第三届世界生态高峰会的学术交流形式主要包括:大会主题报告、专题学术研讨会,各种形式的口头发言、墙报展示及晚间学术活动。会议还将提供实地考察的机会。

本次峰会将邀请14位世界知名人士做主题报告。10多个Elsevier出版社的生态学相关杂志将从这次会议中选择论文出版专刊。大会通用语言为英语。

主办单位中国生态学学会

支持单位:英国生态学学会、英联邦人类生态学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经济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东亚生态学学会联合会、美国生态学学会、中国生态学学会、德国、奥地利、瑞士生态学学会联合会、欧洲生态学联盟、中国地理学会、全球水伙伴联盟、国际景观生态学学会、国际生态工程学会、国际生态学学会、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协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际科联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国际人类生态学学会、中华海外生态学者协会

国际学术委员会

主席:Bai-Lian (Larry) Li,美国(Ecological Complexity杂志主编)

副主席:
王如松,中国(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
Felix Müller,德国(Ecological Indicatiors杂志主编)

成员:
John Anderson,美国(国际人类生态学学会主席)
Margaret Catley-Carlson,美国(全球水伙伴联盟主席)
Cutler Cleveland,美国(Ecological Economics杂志主编)
Alan P. Covich,美国(美国生态学学会当选主席)
Ian Douglass,英国(英联邦人类生态学学会)
傅伯杰,中国(中国科学院)
Nancy B. Grimm,美国(美国生态学学会主席)
Johannes Heeb,瑞士(国际生态工程学会主席)
Kihachiro Kikuzawa,日本(东亚生态学学会联合会主席)
Louis R. Iverson,美国(国际景观生态学学会副主席)
Hefin Jones,英国(英国生态学学会主席)
Sven E. Jorgensen,丹麦(Ecological Modelling杂志主编)
Stefan Klotz,德国(欧洲生态学联盟主席)
Pierre Laconte,比利时(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协会主席)
John A. Lee,英国(国际生态学学会主席)
Simon A. Levin,美国(Encyclopedia of Biodiversity杂志主编)
李文华,中国(中国生态学学会)
William J. Mitsch,美国(Ecological Engineering 杂志主编)
Friedrich Recknagel,澳大利亚(Ecological Informatics杂志主编)
Osvaldo Sala,美国(国际科联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主席)
滕藤,中国(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理事长)
王玉庆,中国(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Volkmar Wolters,德国(德国、奥地利、瑞士生态学联盟主席)
周干峙,中国(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
陆大道,中国(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
成升魁,中国(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组织委员会北京秘书处

秘书长:欧阳志云
副秘书长:闵庆文,薛元立,刘全友,刘晶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中国生态学学会EcoSummit会议秘书处
邮编:100085
联系人:庄琰,李栋,宋爱云
电话:010-62849113
传真:010-62849101
电邮:ecosummit2007@rcees.ac.cn
网址:http://www.esc.org.cn/ecosummit20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065-294096.html

上一篇:《绿色省情研究》
下一篇:第七届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世界大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