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华的地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flower87

博文

钯的冠醚席夫碱配合物

已有 3424 次阅读 2011-1-7 16:08 |个人分类:高等物理化学blog|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席夫碱, 冠醚

      这是一篇关于我的研究方向的一篇文献。其主要内容是通过一种冠醚亚胺与一种醛反应形成一种含冠醚环的席夫碱配体,这种席夫碱配体与醋酸钯反应生成一种桥连的钯-席夫碱的二聚配合物。这种配合物由于含有冠醚环,而不同的冠醚环具有不同的环半径,因此当这种配合物与一些含有金属离子的无机盐反应时会选择性的与环半径相当大小的金属离子结合。正是由于这种性质,这种钯的冠醚席夫碱配合物常用来作为合成混合的过渡金属/非过渡金属的配合物的前体。
 
    相应的参考文献见附件。
 
文献解说文献解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9483-402026.html

上一篇:一篇关于四环铜的席夫碱配合物文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