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zim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zimi

博文

简评智宇先生的博文《柴静和丁仲礼,谁是真正的爱国者?》

已有 2834 次阅读 2017-1-31 08: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能把柴静与丁仲礼院士联系到一起是中国科学院的丁院士接受记者柴静采访的关于中国碳排放立场的一个视频。一个记者对一个中科院院士正式的采访,本来没什么可非议的,怎么扯到爱国不爱国而且还要分出真假?丁院士是代表中国政府在碳排放问题上与发达国家对话,对丁院士爱国与否的讨论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而该作者偏偏以此为题做文章,不能不让人感到其中的诡异:醉翁之意不在酒?果然,柴静在该博文中只是个铺垫,作者通篇或直接或委婉的用大量引用和模拟的数据以及很讲道理的方式指责丁院士和他的方案。一开始就引用虚假的有很大误差的数据,把2009年中国总排放量的76亿吨变成了60亿吨。高达26%的误差,很能加强该博文论证的紧迫感和正当性。这只是该作者的一个小把戏,我们知道,面对非专业领域的人员,用数字蒙人,是高级的欺骗手法。该作者以为自己够聪明,也来这一套,以为只要拿出数据,就会有说服力,就能站上道德的制高点。不幸的是,科学网中不乏各个专业的人才,这种把戏不那么容易玩,立刻被人识破后来作者在蒋大和教授严肃的提醒下对引用的部分数据做了修改,但在后来的模拟数据中人们还是看到作者凭想象把中国描绘为造成世界环境污染的最大元凶(“从理论上说,二氧化碳排放与雾霾是两回事,但在现在的中国,不说就是一回事,起码也可以说还就是那一回事”,这都是哪来的奇谈怪论啊?),绕开发达国家之前几十年在碳排放中的巨大贡献不提,怪罪中国为什么不在碳排放问题上对西方让步,如果中国那时让步了,“现在的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的情况是否会好得多”,这不和西方唱的完全是一个调么?中国政府关于碳排放的立场怎么说也是一个关系到国家民族发展的大是大非问题,对这样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评价,无论如何也不应该玩虚的,总得全面一点吧,这位智宇博士偏偏就来虚的,只讲当前,想象以后,过去一概不论,似乎碳排放只是从2009年才开始,过去并不存在。而且偷换概念,把碳排放等价于雾霾、等价于环境污染,然后借题发挥。紧接着作者的同党跳出来在跟贴中附和该作者,大肆谩骂攻击丁院士和蒋教授(本文称那些家伙为该作者同党是因为它们的立场与该作者一致),实际上这正是该作者想要的效果,只不过该作者在其中是唱白脸的,那几个家伙唱红脸。虽然作者解释说这些污蔑和攻击言论不过是“语言上的不敬,还是可以对话的”,但是这几个跟贴还是被编辑妹妹删除,也算是打该作者的脸,看看有多少跟贴被编辑妹妹删掉就知道那几个家伙多么让人不能容忍了。该作者在自己博文的跟贴中表白:仅仅想说,柴静也是爱国的。即便是柴静爱美国,她也可以爱中国,或更爱中国呢最后图穷匕露,该作者在博文中狂呼:(中国)政府需要一个东西给国民交代我们总算实实在在看到而不是揣摩到该作者的真实意图。对此我想说:还是少在这里扯淡吧,没人请你为西方在这里代言,中国什么也不欠你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8695-1030611.html

上一篇:雾霾
下一篇:再评智宇其人及《柴静和丁仲礼,谁是真正的爱国者?》(三)
收藏 IP: 122.70.118.*| 热度|

5 蒋大和 文克玲 侯成亚 蒋新正 樊采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