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科研,快乐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lingju 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而况于无算乎?

博文

[转载][培训] GPU分子动力学编程与设计

已有 3759 次阅读 2019-9-10 16:29 |个人分类:会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课程主页:https://indico.itp.ac.cn/event/25/

课程PPT和code也发布在网站上,可以免费下载。


时间:6-11 September 2019

地点: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南楼


课程目的:介绍GPU 编程基础,实践简单的GPU 分子动力学模拟编程

课程准备:

  • 有CPU 分子动力学模拟基础

  • 熟悉C/C++

  • 自备有GPU 的个人电脑或超算账号(请自带笔记本电脑)


主讲人简介:

朱有亮

2003.09-2007.07,吉林大学,学士;

2008.09-2013.12,吉林大学,博士;

2014.01-2016.01,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博士后;

2016.01-2017.01助理研究员;

2017.01-至今,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副研究员。

获得第55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基金1项。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联系人在Nanoscale、JCP、JCC、PCCP和Soft Matter等杂志发表论文15篇。关于GALAMOST的工作被选为J. Comput. Chem.杂志的内封面文章。GALAMOST软件是一个针对高分子和软物质体系进行粗粒化分子动力学模拟的有力工具,已取得大量应用,被英伟达官网应用目录和SklogWiki材料模拟程序库所收录。

 

易成

英伟达方案架构师,负责英伟达教科研行业GPU计算解决方案设计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GPU计算在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和数据科学等领域的应用,GPU的分布式并行计算加速算法,CUDA/OpenACC的GPU计算应用程序移植和性能优化。

 

潘登

2012.9 - 2019.1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从事高分子玻璃化研究;

2019.3 至今理论物理所博士后,从事玻璃相态及力学性质研究。

 


课程安排:

  • 2019年9月6日(准备课程)

9.00-17.00 CPU分子动力学模拟简介及编程实战,潘登(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 2019年9月9日

 9.00-11.00 CUDA编程入门及上机练习,朱有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
14.00-16.00 OpenACC编程介绍,易成(英伟达工程师)
16.30-17.30 分子动力学模拟程序原理,朱有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

  • 2019年9月10-11日

9.00-17.00 分子动力学模拟程序的GPU加速编程实战(通过CUDA或OpenACC实现已有的CPU分子动力学程序的移植),朱有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8347-1197449.html

上一篇:2019材料多尺度模拟国际研讨会参会感想
下一篇:[转载] 【VASP实用脚本】 Material Studio一键获取POSCAR(可固定原子)的方法
收藏 IP: 124.16.1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