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g91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g918

博文

把高中变成七年怎么样?

已有 1857 次阅读 2018-8-31 08: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有种言论就是大学搞科研的老师不好好教学,因为大学教师考评机制主要是论文,搞科研占了时间分了心,所以教学搞不好。这个观念是绝对错误的。


这里面其实涉及到大学应该教什么的问题。如果教师几十年如一日的拿着某本教材,在讲台上讲得天花乱坠,为什么不把这门课前移到高中去?或者把高中变成七年,让年青人在高中多学习,让只搞教学的大学老师去高中教他们就行了。


大学教什么?不是书本上的死知识了,否则为什么不把书扔给学生,让他们自学就好好了。该教的是学习和思维的方法,逻辑和思辨的本能,科研和探索的能力。这些都需要教师本身有科研精神,科研能力,和科研经验。


所以我其实很倾向于把把高中变成七年。对大学生的要求不应该停留在学习书本知识上。否则在研究生阶段还得去补大学阶段缺乏的方法,本能,和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7749-1131975.html

上一篇:造假、无法重复、和数据解释
下一篇:居然有主观造假和客观造假之说?
收藏 IP: 202.38.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