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Chi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daChina

博文

做论文还是有很大风险的?

已有 4211 次阅读 2013-1-30 15:3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最近越来越觉得,搞学术做论文有存在赌博的意思,当你想开始一个实验的时候,会对结果有一个预期值。在实验过程中,满心期待的希望出现让人surprise的结果。可是,如果你花了很长时间进行的实验结果就是——没有结果的时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押错了赌注?本来应该压小的,可是由于自己的美好愿望手一抖就压到了大上?
     最近跟着丹丹千明他们在学术上打酱油,在感叹搞学术还是蛮有意思的同时,也深深的感受到了风险。如果没有很好的科研感觉,那岂不是要输了时间输了金钱?顿时觉得,选择在学术界生活一辈子的人儿们啊,都是勇敢的战士!
      当你的实验结果发现一切的一切都是符合别人已经证明出来的结果时,那个失落感啊~~~好吧,我承认我很郁闷,已经开始语无伦次了····

我惨淡的人生就跟帝都的天气一样阴霾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7668-657910.html

上一篇:统计学二——检验统计推论
下一篇:做一个纯粹的人,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收藏 IP: 124.207.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