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小事聪明大事糊涂的我

已有 2709 次阅读 2019-2-6 18: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五十年前小学老师聪明就是你骄傲的资本了?我一脸蒙逼的站在那里,老师问你不懂?我一脸大阳光的说懂,懂得回家问爸爸什么叫资本,爸爸说钱。我乐了好多天,骄傲的钱,骄傲很值钱! 现在才明白资本应该是本钱,老师说的不是好话,是批评我

    二十三年前,巧遇电影学院那个女孩(现在叫传媒大学),在广州办妥去美国的签证后打了长途电话来,说第一个打给我来。我适时的祝福着她,她说我啥也不懂,我回答着,恩,没去过美国,是啥也不懂。现在才想明白,她说的不是我懂不懂美国。

    十七年前,回家乡喝酒,中学的同学聚会,那些男同学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相当恨我,从来不理我的,突然说约我喝酒,我十分高兴,很快的就喝多了,是两个很少来往的女生送我回的家,当时没搞清楚怎么突然就会醉了。现在才明白,是被人设了局,以为同学们多年后想起了当年的好,实际上是人家一直怀恨在心,那个局就是想害我。

    九年前,突然有人恶狠狠地对我讲,要我拿出钱来,若不然会对我怎么怎么样,因为他遇到了困难。我一直对他讲,有困难找大哥,没有过不去的坎。现在我才想明白,本就是想勒索我钱的,只是我出于援手给了人家钱,钱到手了,自然就不用勒索了,我却一直指望人家能还钱呢。

    三年前,有人开始说我是个官料,我想这么些年了,终于有人认识我了,虽然认识了也没有什么用了,但我一直很快乐。现在我想才明白,这是说我啥也不会,只能当官了,还只能是个小官。

    我很聪明,但只是个小聪明,小事很清楚,大事很糊涂。唉,了此一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160976.html

上一篇:诺贝尔奖与苏州医工所
下一篇:新技术会为旧行业带来第二春
收藏 IP: 36.48.105.*| 热度|

2 郑永军 刘德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