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为了留念

已有 6205 次阅读 2018-8-3 16: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来自东北那嘎达,也不会讲南方普通话,但是就这一个姑娘,话还是要讲两句的。参加过很多婚礼,也讲过很多话。但轮到自己姑娘这,反而有点儿不知道说什么。

谈励志、理想奋斗,这个似乎太严肃。

谈过往、潸然泪下,这个属实不擅长。

结婚是小两口的事,今天对他们来说也是开心的一天,以后也是小两口亲亲热热地过他们自己的小日子;

但结婚也不只是小两口的事,由于他们两人的结合,使得两家的四个老人形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今后更要相互扶持、相互依赖。也是由于两人,我们还能认识今天在座的亲朋好友,认识这么样的一个大家族,也欢迎大家有时间去东北那嘎达转转,喝点小酒聊聊家常。

话说到这,似乎该结束了,但有人说好歹咱也是老丈人,怎么着也得和女婿交代一下吧!其实我还真没什么要求,不求你们大富大贵,事业有成,甚至我更希望你们能适意地生活,别奋斗也别吃苦,懒散一点也没关系。人生没那么复杂,活着能够让身边的人快乐就好。当然要求可能还是有小小的一个,俺们家就这一个姑娘,尽管算不上娇纵,但也确实被我们惯大的,女婿今后和我一样惯着就好了。

婚姻是座桥,桥上绿叶红花,桥的这头是青丝,桥的那头是白发。世间的情感足以美好,又何必去追求世俗繁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127403.html

上一篇:保证科研时间
下一篇:十年秋色两相知,太湖煮酒做闲谈
收藏 IP: 36.48.100.*| 热度|

2 韩玉芬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