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苗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cmg 以学术之名会天下之客友

博文

纠结在SCI分区的大类和小类。

已有 42145 次阅读 2012-7-9 23:0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CI, 分区, 大类, 小类

最近SCI的影响因子出来了,人们最关心的是哪个影响因子升了,哪个降了。
还有人关心的是国内SCI分区的问题(1区,2区,3区),降了,还是升了。
最近,我也开始关注SCI影响因子还有分区(去年的)。
我发表分区还分大类和小类。我本以为大类和小类分区应该有某种必然的联系。
但我看了几个期刊时,我糊涂了。
比如Thin solid films, 大类3区,小类2区,
比如Applied physics express,大类2区,小类3区,
比如Applied physics letters,大类和小类都是2区。
 
谁能给我讲讲这是为什么?
虽然这是人为分类的。可能并没有什么真正含义。
但基于以上实事,
如果投稿,杂志差不多的情况下,应该看大类高的投,还是小类高的投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485-590549.html

上一篇:聚人气了-2012年SCI期刊影响因子(JCR最新)下载
收藏 IP: 220.30.2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