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Science》:特朗普在科学问题上撒了谎

已有 2545 次阅读 2020-9-28 10: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0922日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20万例。(美联社讯)美国的新冠肺炎(COVID-19)死亡病例在22日突破20万例(图1),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研究员纳佐(Jennifer Nuzzo)表示,达到这个数字完全是不可思议。《美联社》报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根据各州卫生部门的数据,指出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达到这个惊人的里程碑,这相当于连续67天发生911攻击事件的死亡人数,大约是盐湖城或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Huntsville)的人口数量。但这个数字还在攀升,随著校园和大学重新开放以及寒冬到来,华盛顿大学引用模型预测,到今年底,美国的新冠死亡总数将会翻倍达到40万,而疫苗在2021年前不太可能广泛接种。报导指出,美国的人口不到全球的5%,但报告的死亡人数却超过全球新冠死亡总数的20%。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全球超过3100万人确诊,其中已有96.5万多人死亡。

                                              image.png

1. 图片来自John Hopkins大学官方网站(https://coronavirus.jhu.edu/us-map

    2019年(COVID-192月和3,当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开始向公众谈论冠状病毒疾病时, 科学家们对他似乎没有任何反应感到震惊。我们假设对病毒威胁的理解,他要么拒绝听从白或者说他被刻意地拒绝透露了众议院的简报信息,为联邦的不作为创造合理的否认性。现在,因为《华盛顿邮报》著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对他进行了录音,我们可以听到特朗普自己的声音说,他确切地了解到,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是致命的,并在空气中传播。当他向公众淡化病毒时,特朗普并没有感到困惑,也没有得到充分的介绍。他断然反复撒谎,这些谎言挫伤了科学界的士气,使美国人付出了无数的生命代价。

    本文对美国总统多年来的科学失误进行了评论。共和党和民主党政府在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方面的行动不足经常受到批评。社论对总统在公立学校教授、智能设计、创造论和其他反科学的做法表示哀叹。但现在,一位美国总统在科学问题上故意撒谎,对人类健康造成了迫在眉睫的危害,直接导致了美国人的大面积死亡。这可能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可耻的时刻。

        202027日,在接受伍德沃德采访时。特朗普说,他知道COVID-19更具杀伤力。比流感还厉害,而且是通过空气传播的。"这个是致命的东西,"他说。但39日,他在推特上说"普通流感 "COVID-19更严重。而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和总统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则向公众保证,病毒已被控制。319日,特朗普对伍德沃德说,他不想和美国人民平摊病毒的危险。 "我想一直把它淡化,"他说,"我还是喜欢把它淡化。" 淡化意味着在他知道国家面临严重危险的事实上撒谎。(图2

image.png

2. 图片来自 https://blogs.scientificamerican.com/observations/the-trump-administrations-misinformation-machine/

    这也意味着让那些试图说出真相的卫生官员保持沉默。225日,国家免疫和免疫接种中心主任南希-梅松尼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这不是一个病毒爆发是否会发生的问题了,而是到底什么时候会发生,这个国家会有多少人得重病。" 她说的没错,特朗普也知道。但他把她关了起来。还试图控制安东尼-福齐(Anthony Fauci)的信息传递,福齐是国家在传染病方面最重要的领导人。特朗普的支持者坚持认为,FauciMessonnier没有被封杀,但现在我们在电子邮件中得到了明确的证据,他们被封杀了。

    特朗普也知道,这种病毒可能是致命的,不仅仅是老年人,也包括年轻人。然而,他一直坚持学校和大学重新开放,大学足球应该恢复。他最近在他的顾问团队中增加了斯科特-阿特拉斯--一位没有流行病学专业知识的神经放射学家。这是一条危险和误导的道路:以某种方式隔离老年人和更脆弱的人,而让病毒在年轻人中自由发展。大学和学校的开放加速了病毒的传播,并将意味着学生和他们现在传播病毒的人都将遭受难以言表的痛苦。

    华盛顿特区的纪念碑上刻着真正的领导人在危机中所说的话。富兰克林-罗斯福说,"信心""建立在诚实、荣誉、义务的神圣性、忠诚的保护和无私的表现上"

    研究人员正在夜以继日地开发疫苗,调查病毒的起源,以便可以预防未来的大流行。医护人员冒着暴露的危险,治疗COVID-19患者,降低死亡率;这些一线工作人员中,许多人被感染,有些人在这场疫情中丧生。

    特朗普政府并非一无所知,他也并非无视简报。只是很明显特朗普一直在说谎!

 

参考文献

H. Holden Thorp. Trump lied about science. Science  18 Sep 2020: Vol. 369, Issue 6510, pp. 1409. DOI: 10.1126/science.abe7391

本文作者:美捷登Daniel 

关注美捷登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1.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252402.html

上一篇:SCI期刊要求你推荐专家审稿该如何应对?
下一篇:还有一项“种子”基金,适合有科研抱负和梦想的小白!
收藏 IP: 42.48.1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