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新冠疫虐全球,口罩情传天下 ——美捷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已有 3522 次阅读 2020-8-17 14:4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19年底在武汉爆发,国人经历了数月史无前例的艰难封城和隔离,目前疫情在国内得到缓解,人们生活和工作逐渐得到恢复,值得欣慰。然而,疫情目前仍然在全球不少国家大肆流行,终期未卜,令人担忧。作为一家知名英文生物医学论文编辑公司,美捷登在抗疫过程中始终坚守阵地,孜孜不倦地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学研究人员提供科研和论文撰写与发表支持和帮助,特别应邀为著名期刊JAMA组稿。除此之外,美捷登也投身到抗疫物资(主要是口罩)的供应中,为国内外医护人员奋战抗疫一线保驾护航。


心系中国

武汉是在1月23日封城的。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武汉的各大医院猝不及防,纷纷向社会募捐,请求捐赠各种防护用品。甚至有医院疾呼:“不是短缺,是没有了!”(图1)

                                             

图1 疫情爆发初期武汉医院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短缺情况


面对武汉突发疫情,美国华人立即行动起来,举行募捐活动,积极采购和寄送口罩等防护用品。我参加了居住地华人所组织的募捐活动,并为之捐款,以期为家乡武汉抗疫尽微薄之力(图2)。这期间,也有许许多多的美国人同情中国疫情,为华人的精神所感动。有一次,一个华人在整个超市找到了四盒医用口罩,在结账时,收银员只收了他三盒的价钱,另一盒她说算她捐的。就这样,在很短的几天内华人几乎将美国各大超市和网店的口罩全部买光,源源不断地寄往武汉及其他有疫情的省市。


图2 美国新泽西利文斯顿(Livingston)小镇华人组织“Light a candle for Wuhan”筹款活动


同济医学院的海外校友们踊跃向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捐款,购买的防护用品一批批陆续送达武汉的母校各医院。我也代表美捷登向校友会捐了款(图3)。



图3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为家乡捐赠防护用品,美捷登捐款证明


1月29日,来自重庆大坪医院的Yang医生向我求助,希望我给她的同事购买一些防护用品。我尝试了几个超市和网店都没有货。就在我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Selin告诉我:“湘雅校友会正准备托人从美国携带400只N95口罩到北京,她可以尝试匀一些给Yang医生。”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有40只珍贵的口罩在2月6日到达Yang医生手里(图4)。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图4 为国内一线医务人员捐赠N95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自疫情发生后,美捷登公司全体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通过远程办公确保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进行。公司领导也时时刻刻在关心着员工,除了在疫情初期给员工提供双倍工资外,在疫情有所减轻、物流稍微好转的第一时间,精心挑选和采购了防疫用品,并及时通过快递分发,送到国内各地的员工家里,以表达对员工们的感谢与关怀之情,为员工们架起了一道暖心、有效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防护屏障(图5)。


图5 美捷登给国内所有员工寄送防疫用品


情传海外

3月中下旬,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然而,欧洲和美国疫情却依然严重,许多国家医护人员的医护防护用品告急。


3月22日,美捷登收到一位来自克罗地亚编辑的求助信,希望我们为他们的医护人员募捐防护用品。美捷登随即行动起来,并很快得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消化科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疗系80级二大班疫情捐赠小组的响应,他们慷慨捐赠N95口罩300只,外科口罩200只(图6),并将口罩寄往克罗地亚,美捷登为此支付了近4000元快递费。



image.png

图6 国内医务人员捐赠口罩给克罗地亚同行,得到真诚感谢


此时,我陆陆续续收到国内亲朋好友,尤其是美捷登朋友的亲切问候。许多问我需不需要口罩,但绝大多数都只有普通口罩。由于在疫情期间,Selin已经分别给我一家三处(包括我自己家、以及在加利福利亚州的大女儿和马里兰州的儿子)都寄了普通口罩,我都一一谢绝。与众不同的是,徐州的Jiang医生直接便说:“夏老师,我想给你快递100个n95口罩。”这是求之不得的,因为我们有不少战斗在美国抗疫一线和为一线医务人员筹集医用防护用品的同学,他们整天在同学微信群里呼吁捐赠。就这样,Jiang医生的100只N95口罩送到了同学手中!(图7)

image.png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图7 国内医务人员捐赠口罩给美国同行


结束语

美国华人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的表现值得称道,他们“打完上半场(国内),再打下半场(美国)”。只是没想到的是,这下半场更加惨烈,而且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截止到8月11日,全球共有20,258,222人感染,738,965人死于新冠肺炎,美国共有5,251,446人感染,166,192人死亡。我们这个3万人左右的小镇有520人感染,68人死亡。不过,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美国口罩供应相对充裕,“口罩慌”应该不会再现。但曾经因“口罩慌”所激发的“口罩情”将永存!


本文作者:夏华向



如果您需要降低文稿重复率,或者有进一步的润色需求,您可以将您的文稿上传到美捷登投稿系统(电脑端)http://online.medjaden.com/control/login




往期精彩回顾


美捷登精彩点评2020年JCR报告SCI期刊影响因子(附最全Excel表下载)


国内作者撰写SCI论文的常见误区


新冠疫情下的美国 | 医护申请人迎来最佳移民时机


如何写一篇Meta分析?从实验设计到软件分析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246727.html

上一篇:疫情之下,留学还有选择吗?
下一篇:留学系列 科研篇二:基金申请
收藏 IP: 171.113.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