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快速获取英文文献的若干方式

已有 6466 次阅读 2017-12-5 13:07 |个人分类:SCI论文写作技巧|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曹守波

英文文献是科研工作中最常用的获取相关领域研究进展的方式,但是我们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文献不能及时获取的问题,这点给广大的科研工作者带来极大困扰,对于如何快速获取英文文献,我个人有以下几点看法。

对于在校研究者来说,获取文献的方法可能比较简单,因为很多大学会购买一些数据库的使用权,因此你只要知道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很方便的获取文献。而对于非在校研究者而言,我们也有若干方式来快速获取文献。

1.      PubMed

PubMed是我们平时查阅文献应用比较频繁的网站之一,我们可能都会注意到有很多文献下面标注着free article,而更多地是没有标注freearticle,如图1所示,这就是说标注着free article的文献是可以免费获取的,你可以在PubMed的界面把该文献下载下来,而对于没有标注的文献,你可能得通过求助来解决了。

1

2.     丁香园

丁香园可以进行文献求助,你只需要输入文献PMID号即可PMID就类似于我们平时用的身份证一样,一个PMID对应一篇文献,通过PMID可以准确识别相对应的文献。如果你有丁香园App,通过扫一扫,每天可以免费求助3次,如果没有,你可以通过消耗丁当来获取文献,每求助一次消耗3个丁当,会有很多战友应助的,文献也会很快反馈给你。

高校实验室承接课题/基金等科研项目—美捷登旗下公司华易研强势来袭!优质高性价比的实验外包服务, 服务标准以发表文章为导向,数据和操作标准均可靠!

3.     美捷登文献下载

美捷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广大科研者提供文献下载服务,只要成为美捷登VIP客户即可享受免费英文文献全文下载,一般回复都很快。

4.     医学相关公众号

比方说生物学霸,如果你通过微信关注了【生物学霸】,你每天有3次机会免费获取文献,而且【生物学霸】能快速将你求助的文献反馈给你。【生物学霸】的用法也非常简单,你只要记住你要求助文献的PMID,这时候只需要你在【生物学霸】页面输入P+数字编码,然后你就可以进行文献求助了,在文献反馈回来后,你需要填写接收文献的地址,我一般会选择邮箱,把自己邮箱填写完,很快文献就会发送到你的邮箱。

讲座预告|美捷登2018年国自然冲刺班

5.      GeenMedical

GeenMedicalhttp://www.geenmedical.com/)检索框直接搜索PubMed ID即可获取全文,对于下载不到的文稿可以通过【文献义助】获取(图2),一般很快就可以得到回复。

2

6.      百度学术

这时候你需要在百度学术注册一个账号,注册完之后,点击用户中心,然后就会出现一个界面,这时候你选择互助大厅,如图3所示,你可以点击我要求助,然后就会出现上述界面,你把你要求助文献的标题、作者等信息输入后就可以点击生成求助了。你只需要等待就可以了,另外,你还可以通过增加文献求助时的财富值来向大家求助,这样也可以刺激大家帮你找寻参考文献。

以上就是我个人常用的快速获取英文文献的方法,有不合理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

3

夏华向教授呕心沥血,倾情奉献....30年科研历程,500万科研经费,3项科技进步/发明奖,180余篇科研论文……由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Barry Marshall教授,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前主编Nicholas J. Talley教授,JAMA杂志副主编Edward H. Livingston教授,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编委照日格图教授联合作序力荐!《一本通》是生物医学科研工作者最实用的论文写作与发表工具书,更是医药健康企业馈赠合作机构和关键客户的超值选择。

————

不想被时代淘汰?不想晋升时被挑剔?不想让花样年华的留学梦流逝?美捷登海外访学项目,个性定制您的全套海外访学计划,圆您的海外访学梦! ————海外访学竟是如此简单!!!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088306.html

上一篇:小研究基金,大科学梦想 ——美捷登青年科学家研究基金获得感言
下一篇:为人忽略的都市隐疾-----慢性疲劳综合征
收藏 IP: 59.17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