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他山之玉》教你如何成为论文发表的千里马

已有 3468 次阅读 2017-4-13 14:23 |个人分类:SCI论文写作技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其实并非伯乐不常有,而是千里马不能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伯乐。论文投稿也是如此,当你为一篇文章呕心沥血进行实验,精雕细琢完成写作后,满怀期待的把自己的作品提交到期刊后,又要经历同行评审和回复审稿意见的反复过程,可是如果你不懂的得如何与审稿人进行交流,不能通过良好的沟通为自己的文章进行辩护,这个过程就会变得异常漫长痛苦。

好的审稿回复是文章得以顺利接收的重要因素,相反,不恰当的审稿回复则可能导致多次修改最终影响发表时间,甚至文章被拒,毕竟修改后被拒的文章也不在少数。因此,如何有条理、有技巧地回复审稿意见是非常重要的。

此次,Loren E. Wold教授(Life Science主编)将站在审稿人的角度,以自己实际的主编经验为依托,向我们全面地展示了SCI论文评审中的各个方面,通过审稿人的操作界面介绍审稿的基本原则、出版伦理与审稿人的职能,更用实例向我们揭秘同行评审过程。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我们可以了解SCI论文评审过程的一般流程,清楚不同文章的审稿要点:



接下来,Loren E. Wold教授会给我们介绍同行评审的基本原则及审稿人职能,让我们从根本认清审稿人的工作过程:



最后,Loren E. Wold教授会从一篇文章各个方面,告诉我们该如何注意评审人可能会关注的问题点,并给予我们不同审稿意见的回复要点:


   如果你是千里马,那么你只需要努力做到让伯乐发现你,但是如果你对自己没有那么高的信心或者你认为自己可以更进一步,那么也可以参加我们《他山之玉-SCI论文写作系列课程》。

万事开头难,动手写作之前,你知道如何将逻辑展开SCI的课题研究?你知道如何保证临床试验符合伦理规范?你知道怎么可以更好的获取SCI素材来源吗?不用担心,撰写论文的前期准备我们为您备得妥妥的!

动笔了还在犹犹豫豫,不知道如何给论文起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题目,不知道摘要怎么才能写的简洁明了,还有引信、方法部分和讨论,明明想好了偏偏写不出来,论文写完了了可是图片处理不好,连自己都不能满意,如何打动审稿人?好不容易完成了文稿,面对琳琅满目的杂志又不知道哪个是最适合自己的.....真烦!真乱!

   网易云课程《他山之玉-SCI论文写作系列课程》总时长500分钟,4位讲师提供全方位的SCI论文写作深入指导。包括论文撰写前的素材收集及准备、撰写过程中的各个方面以及论文投稿与发表的各种写作技巧,精彩干货绝不会让大家失望。经过系列的指导学习,相信大家可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仅成为伯乐眼中的千里马,更成为论文写作与发表的黑马!更多精彩内容,超乎你的想象!

   欢迎试听,有两节为免费试听。


   点击识别下方二维码或链接即可看到课程界面。


为了我们今后推出更多更好的SCI系列课程,欢迎您点击下面链接留下您的建议!

https://www.diaochapai.com/survey253149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048667.html

上一篇:MRP医研信息速递
下一篇:SCI论文图片编辑——常见十问十答
收藏 IP: 121.60.116.*| 热度|

1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