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shangguo

博文

喜羊羊到底给儿童带来了什么?

已有 4005 次阅读 2011-3-3 22:5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喜羊羊

喜羊羊到底给儿童带来了什么?

《喜羊羊与灰太狼》,这个据说承担者振兴中国动画使命的大作,已经铺天盖地的占据了大部分电视台的儿童节目。但其单调的风格和极其幼稚的创作思维,到底对中国的花朵们造成了好还是坏的影响呢 ?

会有很多人说,小孩子的思维不可以用大人的思维来考虑。当然不可否认很多的小孩喜欢这个动画,但是喜欢不代表就对他们有益。千篇一律的灰太狼被小羊们打败、灰太狼抓了N年的郎都没有吃上哪怕一口的狼肉,难道就不能引导一下小孩对事物的正确认识吗??有斗争就会有牺牲,你见过一直吃素还能活下来的狼吗?还有,这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故事情节,会不会培养儿童的懒惰性思维呢?
 
难道如果没有这部动画片,那些电视台就没有节目可放了吗?当然不是。会有更多的国外的动画片被引进,会激发更多的国内动画公司创作出更好的动画。喜羊羊的一枝独大,阻碍了多少其它动画的创作与发展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630-418515.html

上一篇:浅谈中国高校教育中存在的若干问题
下一篇:为什么我们做不出成就
收藏 IP: 210.45.70.*| 热度|

2 侯成亚 赵凤光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