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shangguo

博文

上《自然辨证法》课

已有 3625 次阅读 2010-9-15 23:2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大果然不同凡响!

今天晚上第一次听自然辨证法的课,没有想到原本枯燥的政治课还可以这么讲。那个 老师在课堂上妙语连珠(暂且算是吧!),旁征博引(当然引的不是文章典故什么的,而是他的一个个匪夷所思的个人经历),课堂上笑声不断,仿佛科大也在这儿开了个德云社。

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这些课程到底教了我们些什么?我们到底最终又学到了些什么?

传道、授业、解惑,这才是教师的职责。如今又有多少老师把这个记在心上?

高校扩招,高校的教师自然也增多了,可是教学质量却未必保持住。说道了一个问题,教学质量怎么评估?仅仅是学生的评价和领导的评语吗?以前在网上看到了哈弗教法律课的视频,可以在保证趣味性的同时又能引发同学的思考。我不是说每个高校都应该这样,毕竟哈弗不是我们所能比的,但是至少科大应该这样吧。

但是科大的老师牛人很多,这个是没人会反驳的。

即使如此,还是有很多学生会翘课,包括我,但是这个老师没有给我机会,他中间不休息...他说是为了防止这种中间翘课的情况发生。果然是道行很深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630-363483.html


下一篇:写在中秋节,一个人的思考,关于自己,关于这个世界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