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z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lcomezp

博文

菅直人哭了

已有 4524 次阅读 2011-3-24 19:06 |个人分类:看日本|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日本, 日本首相, 菅直人

据日本媒体专栏作家勝谷誠彥在博客上披露,日本首相菅直人,因受媒体抨击情绪不稳和不堪压力,突然失控后淘大哭。
 
  简直人面前悲情不断
  人员伤亡:   日本《读卖新闻》消息,日本警察厅公布最新死亡数字,截至北京时间22日晚上8点,日本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9099人,失踪人数为13786人,共计22885人。
  经济损失: 世界银行21日公布,这次震灾造成日本经济损失19万亿日元(约合2350亿美元),超过阪神大地震的9.9万亿日元。到2011年,预计日本GDP增长率比预期下降0.25-0.5%。随后的重建工作将使GDP增加,重建工作将持续5年。
  核电站: 23日核电站又有意料之外的问题浮现,包括1号机组反应堆过热、2号机组辐射可能严重超标、3号机组冒出黑烟以及工作人员受伤等,这些都凸显出形势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东京婴幼儿面临超标自来水: 日本东京政府官员23日警告,东京部分地区自来水放射性碘含量已超过婴幼儿可饮用标准的两倍,建议家长不要让婴幼儿饮用。
  25国驻东京大使馆临时关门: 日本外务大臣松本刚明23日说,截至22日,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危机已致使25个国家驻东京的大使馆临时闭馆。原因是考虑到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非常不确定性”。
  福岛县11种蔬菜放射物超标: 日本政府23日说,福岛县11种蔬菜放射物质含量超标。首相菅直人当天要求福岛县和茨城县停止外运部分种类蔬菜和鲜牛奶。
  香港检出碘131超标日本蔬菜: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23日表示,发现从日本进口的白萝卜和菠菜样本中“碘131”含量超标,特区政府决定禁止进口日本福岛县、枥木县、群马县、茨城县和千叶县自3月11日之后生产或收获的部分食物,被禁止食物包括奶类产品、蔬菜和水果。
  美国更多地方检测到放射物: 美国环境保护署22日说,美国更多地方检测到来自日本的放射性物质,不过剂量“极小”,远远不足以影响人体健康。
  法国开始强化检验日本食品:法国经济部负责消费事务的国务秘书勒菲弗22日说,鉴于日本灾区的菠菜及牛奶样本检出辐射水平超标,法国政府将持续强化对从日本进口食品的检验工作。
  韩国日货须持安全证书:韩国政府23日下午举行食品安全政策会议决定,当日本进口食品存在严重的受核辐射污染的疑虑时,韩国将停止相关食品的进口。同时,若日本核电站泄漏事故局势继续恶化,韩国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商品的核辐射检测。
  
   听说菅直人哭后,勝谷担心日本群龙无首,认为政府应成立救国政府,邀请美国加入。 而与此同时,菅内阁官方长官枝野幸男,一直在抗灾第一线,顾不上自己受灾的茨城老家,第一时间为公众发布讯息,人气剧增。听说枝野数百个小时没有睡觉,数千名网民留言说‘请睡一会吧’。这次地震为枝野树立信赖、踏实、专注的形象提供了绝好的机会。
 

菅直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506-425939.html

上一篇:震殇日本
下一篇:能不能领养个日本人
收藏 IP: 130.54.130.*| 热度|

4 孙平 贾利军 金小伟 鲍海飞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