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z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lcomezp

博文

你想研究兽类?人类?都可以啊。中山大学团队招聘研究员和博士后

已有 6453 次阅读 2016-10-22 12:57 |个人分类:灵长类学原创|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招聘, 博士后, 中山大学, 研究员

你想研究兽类?人类?都可以啊,快到碗里来吧。

中山大学灵长类团队招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士后各一名,共3名。


一、中山大学灵长类团队简介

中山大学的灵长类研究团队是学校重点建设团队之一。以广东省人类进化与科技考古省级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由人类学系、生科院、心理学系等单位学者合力建设,形成了文理跨学科研究的学术传统,积累了大量灵长类、人类进化相关的资料。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部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等10余项国内外学术奖励。近两年来,团队培育出1名优青、3名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多名青年领军人才。

研究方向:

  • 灵长类与人类进化研究:  通过对灵长类的生物学研究,比较猿猴与人类异同,探索人类生物本性等人类学核心问题。

  • 保护生物学研究:探讨中国人与野生动物的互动关系、文化认知等保护生物学核心问题,理解人类活动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保护濒危动物,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可行性道路

二、联系人简介

张鹏,男,1978年生,西安人,理学博士,现任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兼生命科学大学院教授,跨学科博士生导师(生态学、社会学方向),兼任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生存委员会委员,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理事、广东省动物学会理事、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imatology客座编辑、《兽类学报》《人类学学报》编委。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研究方向是灵长类学和保护生物学 (主页 http://ssa.sysu.edu.cn/Item/1542.aspx


三、招聘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和博士后各一名,共3名

1、研究系列研究员、副研究员(各1名)

岗位职责:

  • 从事灵长类学、动物行为学保护生物学等与团队相关研究。课题可自定,每年发表2篇以上SCI论文(IF不限

  • 协助管理实验室和指导研究生,不要求上本科生课程

资格要求:

  • 获得生物学、人类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8岁

  • 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以上SCI(IF不限)

  • 具有博士后或科研工作经验者优先

  •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善于团队合作

工资待遇:

聘期2-3年。税前年薪为副研究员18万,研究员22万。享受中山大学专职科研岗系列人员待遇实验室提供办公场地、组织本科生志愿者协助科研考核通过优秀者可以转为教师事业编制。


2. 博士后(1名)

岗位职责:

  • 从事与团队相关研究。课题可自定,每年发表1篇以上SCI论文(IF不限

  • 协助管理实验室和指导研究生

资格要求:

  • 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后不超过2年,35岁以下。

  • 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以上SCI(IF不限)

  • 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工资待遇:

聘期2年。税前年薪为12-16万。享受广东省博士后系列人员待遇。提供校内有偿博士后公寓。实验室提供办公场地、部分启动经费、组织本科生志愿者协助科研。考核通过优秀者可以转为教师事业编制。


四、应聘程序(研究员、博士后):

  • 报名:报名截止时间11月30日。请发学术简历,论文pdf和研究计划(不超过2000字),至董老师 1455643438@qq.com 。并请在申请材料上注明“应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

  • 聘用单位资格审核

  • 聘用单位聘用及公示

  • 学校审批(博士后需要广东省博后管理办公室审批)


想一想,就联系我们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506-1010201.html

上一篇:【猿猴家书故事会】黑猩猩和人类是近亲吗? | 第7讲
下一篇:【猿猴家书故事会】人为什么要直立行走? | 第9讲
收藏 IP: 133.3.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