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ue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60.12.143.*   [2]helen666   2010-11-12 14:40
很欣赏你的评述, 我就是发表nature 通讯的Helen ZHANG(张月红). 我很认同你的一些观点,我们的编辑经常会与各类样本近距离接触,而且每每处理这些有抄袭或剽窃的文章确以“认识与反省”为主要目的。其实国内处理这一类的问题均比较谨慎。同时对这些未来的“精英”在伦理方面的“缺失”而郁闷。但是发生的原因应该是我们要讨论后警示的。我始终认为除了现行制度的催化外, 我们文化中的一些因素也有关系, 如碰运气,,喜欢模仿走捷径,崇媚“权威”少怀疑 从而缺少创新怀疑精神等等有关系。记得多年前,在Princeton 时, 读小学女儿就教育了我,老师让她去图书馆看了许多资料研究林肯, 但是些报告时,一定要用她自己的话来些描述, 如果用资料,一定要quotation等等。
我是第一次参与科学网注册是因为你的文章, 可能有点意思, 因为我不是太喜欢热闹的人。很喜欢与你交流,但是苦于不知你的email。我的jzus@zju.edu.cn , 方便时访问http://www.zju.edu.cn/jzus
IP: .*   [1]科学网编辑部   2010-9-8 13:01
欢迎您入住科学网!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参考博客首页上端的博客帮助,如果还不能回答您的疑问,请与博客管理员联系:blog@stimes.cn。祝您开博愉快!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