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最高境界

已有 7236 次阅读 2014-6-19 20:43 |个人分类:精神历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做人, 做事, 做学问, 最高境界, 精神历程


蒋高明

 

     做人的最高境界是:在高人眼里,看什么人都是人,不管他级别有多高,财富有多少,名气有多大。

 

     做事的最高境界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要么不做,做就做好;事不找我,我不找事。

 

     做学问的最高境界是:在科学真理面前人人平等,没有权威,只有学问。

 

     子曰“十五有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随欲,不逾矩”,大约是在50岁才明白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最高境界吧。愚以为,达到了上述境界,就可以做一个大写的人了,是开启大智慧了,简称“开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04830.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报:要高度重视粮食数量和质量安全
下一篇:潘德孚老中医解读生病现象:是生命生病不是身体生病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9 骆小红 武夷山 罗德海 高绪仁 王德华 李本先 陈瑶 ybyb3929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