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大白菜7分钱1斤农民弃收任其烂在地里

已有 9791 次阅读 2012-11-27 10:44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天敌, 大白菜, 弘毅农场, 癌症死亡

蒋高明
 
      最近到弘毅生态农场,调查到下面的信息:
 
      村民种植的大白菜今年不值钱,1元可以买十几斤,评价合7分钱1斤,许多农民都放弃收获,任其烂在地里。农民前面使用的化肥,农药,种子全都收不回来,功夫也白搭了,对此,种植大白菜的农民非常痛苦。
 
      蒋家庄今年新添死亡人口4人,全部死于癌症,最小的26岁,最大的76岁,26岁死亡的80后青年生前长期在某木板加工厂打工。蒋家庄,这个本村没有化工厂的村子,也快成了“癌症村”。近3年来死于癌症的人超过了15人。
 
       弘毅生态农场的两只猫终于发威了,每天都有斩获,农场里的老鼠再也不敢猖獗,连粮库里的老鼠也几乎没有了,而在农场引进猫之前,老鼠连学生的实验材料都啃食。
 
       物物相生相克,天敌控制老鼠的作用远大于鼠药。
 
       下面是我拍到的大白菜照片,如在往年这个季节的大白菜早就收获了,如今却将烂在地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636647.html

上一篇:我的人生哲学观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网:生态农业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必由之路
收藏 IP: 182.46.186.*| 热度|

16 杨秀海 刘洋 迟菲 刘淼 汤治国 赵建民 翟自洋 杨洪强 徐绍辉 陈永金 徐大彬 赵斌 赵燕 zhanghuatian hnw48 flyerjui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