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黄土高原旱作有机玉米产量超千斤

已有 2556 次阅读 2020-8-18 06:59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机玉米, 旱作, 大宁县, 六不用

山西省大宁县昕水镇耳吉村,本团队的六不用实验田。该玉米仅使用有机肥底肥,中间不追肥,不用农药、化肥、除草剂、地膜、激素,也不用转基因种子,不灌溉靠天吃饭,发展的是旱作有机作物。去年产量1200斤/亩,今年因雨水好,产量有望突破1400斤/亩。有机农业不减产,不会饿死人,有机肥养地是关键。六不用生态农业模式还减少了追肥与打药的人工,仅物理除草,总体投入人工成本呈现下降趋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246776.html

上一篇:有生态的农业,才有生态的文明(连载之六)
下一篇:山西大宁县有机农业建设获重要突破
收藏 IP: 183.200.59.*| 热度|

6 王安良 张学文 杨卫东 李振乾 信忠保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