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有机苹果更抗病不易腐烂其机理有待研究

已有 3240 次阅读 2019-7-30 16:33 |个人分类:生态科普|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六不用, 苹果, 葡萄, 抗病, 耐储存运输

弘毅生态农场六不用技术种植的苹果。据管理该果园的果农反映,不用农药、化肥、除草剂、地膜、人工合成激素,也不套袋管理模式下,苹果在树上坚持的时间长,至采收可保持较好的果形;而用农药化肥激素的则容易发生腐烂病,坚持得时间短。推测在健康的环境下,苹果树势旺盛,苹果产生的次生化学物质抵御病毒或细菌引起的病害有关,另外自然生长的苹果自身形成的蜡质保护层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一现象不仅仅出现在苹果中,我们在六不用技术种植的桃和葡萄上也发现了,这些水果相对于农药化肥模式,比较耐储存和运输。对于该现象背后的科学机理,需要进一步研究。


六不用, 即不用农药,不用化肥,不用除草剂,不用地膜,不用人工合成激素与,不用转基因种子。


2019-07-30 16:12:4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191733.html

上一篇:从自留地到食物生产“双轨制”
下一篇:山西日报报道提到本团队大宁县生态农业科研成果
收藏 IP: 122.6.140.*| 热度|

1 罗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