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室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rseer 乱涂乱画,不正不经

博文

ITRF用什么椭球?

已有 3124 次阅读 2020-1-15 14:54 |个人分类:行业趣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TRF, 大地坐标, 大地椭球

根据IGN的说法,ITRF提供的是XYZ坐标,因此不需要椭球。

但是,它又说,如果用户需要转换成大地坐标,推荐使用GRS80椭球(semi-major axis a=6378137.0 m, eccentricity**2 =0.00669438002290)。


参考来源:

http://itrf.ensg.ign.fr/faq.php?type=answ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7-1214356.html

上一篇:用于获取EOP的USNO镜像
下一篇:生成JPL/DE421星历的方法
收藏 IP: 210.72.87.*| 热度|

1 姚向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